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检测要求

       根据《西南交通大学关于在学位论文工作中加强学术规范管理的暂行规定》【西交校研[2010]24号】的有关规定和要求,图书馆负责学位论文检测的组织实施。图书馆使用的“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”是以《中国学术文献网络出版总库》(包括期刊、学位论文、报纸、会议论文、专利)为全文比对的数据库,以“总文字复制比”为检测指标。

一、检测范围与论文格式要求

     1、研究生在学位论文送审前,应向图书馆提交送审学位论文的完整电子文档,格式必须为word2003以上版,文档大小﹤20M。
      2、文档命名方式:学号-姓名-标题.doc,如“20070300-张三-基于遗传算法的决策系统研究.doc”。
      3、最终检测提供的word文档应与送审的学位论文内容一致,提交检测的论文不再进行编辑处理,直接打包导入检测系统进行检测。


二、送审学位论文检测

       1、申请人在网上提交论文后提交网址:http://jiance.lib.swjtu.edu.cn,请直接向各学院研究生教务申请。各学院研究生教务查验、收集需要检测同学的姓名、学号,以Excel、txt、word文件形式(格式不限),通过QQ、电子邮箱等在线方式,将包含姓名和学号两项信息的名单发送至图书馆论文检测工作人员。检测结束后,检测结果将及时通过线上发送至各学院研究生教务。

       2、原则上每位同学检测一次,在检测结果符合所在学院要求的情况下,不得再次申请检测;在检测结果未符合学院要求的情况下,申请人进行第二次检测,需在出具第一次检测报告单30天后才能进行,申请人进行第三次检测,需在出具第二次检测报告单90天后方可进行,申请人进行第四次检测,需在出具第三次检测报告单180天后方可进行。


三、检测管理
       图书馆负责学位论文的检测、保密等工作,未经过检测申请人同意,第三方不得查阅检测结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00年七月七日